創辦人簡介


「中國人全球音樂教育協會」主席劉詩昆先生簡介:

劉詩昆先生是享譽中外的著名鋼琴家,是迄今中國和世界所有華人鋼琴家中,在世界最知名國際鋼琴比賽獲獎級別最高的人,被國外報刊稱為「中國最卓越的鋼琴家」和「世界一流的鋼琴大師」。他的演奏足跡踏遍世界上的優秀國度,曾被十多個國家最高領導人接見,中國幾代領導人都特地欣賞過他的演奏。

劉詩昆先生為中國鋼琴界中唯一的全國政協委員,又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委任的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香港(海外)文學藝術家協會會長和中國中央音樂學院等多所高等藝術學府的榮譽教授。他還曾任中國文化部藝術局副局長、中國文聯全國委員和中國音樂家協會常務理事。

「中國全球音樂教育協會」會長孫穎女士簡介:

孫穎女士是古今中外極罕見能一人完美演奏兩種正規高難度樂器,即鋼琴與琵琶的雙演奏家,被媒體稱為「美麗的鋼琴與琵琶公主」。她文才出眾,著有多本不同類型的作品,並曾為香港、台灣及新加坡多份知名報刊撰寫專欄文章,是一位出色的文學作家。孫穎女士亦常在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電視上出現,是位深受歡迎的節目主持人,也是公認的文藝社會活動家。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美國總統小布希、法國總理多明尼克‧德維爾潘、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新加坡領導人李光耀、吳作棟、李顯龍和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吳敦義等多國政要都欣賞過孫穎女士的演奏或接見過她。不久前,孫穎女士就在倫敦白金漢宮被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接見。金庸先生曾寫下「琴韻悠揚,文思流轉,金陵才女,舉世仰望」十六個字給她,予以衷心的讚賞。